白居过隙

日常混迹欧美圈
本命 RADWIMPS-野田洋次郎
朱白·昊磊·山花
漫威 TSN 神夏 德云社 盗墓笔记
锤基 盾冬 虫铁 瓶邪 黑花 ME 太中 雷安 茂灵 福华 EC GGAD Thesewt 德哈 盾寡 贾妮 贱虫 毒埃 盖尼 九辫 龄龙 祥林 堂良

呆八查/EC | Not human(四)

pp夫人:

“喂……”艾瑞克转身离开,查尔斯在身后突然叫住他,“你看起来很痛苦,也很愤怒,命运待你不公,你失去的远不只是一个朋友,对不对?”


艾瑞克站定,转身,查尔斯坐在轮椅里,脸上的笑容让他想起记忆里最深刻最温暖的烛光,查尔斯看着他的眼睛,柔声道,“痛苦和愤怒永远不会让你平静……”


艾瑞克震惊的握紧颤抖的手指,他仿佛看到查尔斯的灵魂,在这个与他一模一样的人身上复活了,正透过那双纯蓝色的眼眸,在另一个世界温柔、关切的看着他。


查尔斯轻轻的说,“痛苦是你的一部分,愤怒也是,让你抛开这些,进入全然的平静,你就不是你了……”


艾瑞克看着他,说道,“继续,查尔斯,你想说什么?”


“我想说,你可以找到愤怒与平静之间的平衡点,那样你大概好过一些……过去的事没办法改变,但生活总要继……”他突然停住,笑容有点尴尬,“干嘛这样看着我?我脸上有奇怪的东西吗?”


“不……不是,查尔斯……”艾瑞克咬咬牙,让自己镇定下来,“因为有个人跟我说过一样的话。”


查尔斯放松的笑了笑,“那就是我多事了,你身边应该有很多朋友的。”


艾瑞克摇摇头,“他是唯一的,没人能够取代他。”


查尔斯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正要说话,一抬头,正看向艾瑞克的身后——


“David!”艾瑞克看着那张突然绽放神采的笑颜,一刹那,查尔斯的灵魂消失不见了。


……


David在路边的车里观望良久,他察觉到愤怒,他仰起头,对着后视镜做了一个愤怒的表情,与人类的神情契合度很高,没有破绽,他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笑,突然眼角向后扯动,绷紧嘴唇,绷紧眉头,前额上现出两道深深的褶纹,他的肩膀也在收紧,大腿的肌肉紧张到只要一个小小的刺激,他就会一跃而起,扑上去,把什么东西护的紧紧的。


David试图再度收回这个让他的外壳极度不舒服的神情,可是不行……他笑不出来,他的手指紧紧的箍在方向盘上,只有这样才能按捺住冲出去,在那个男人面前把查尔斯带走,走的远远的,再不会被任何人找到的冲动。


艾瑞克是查尔斯的克星,如果当初没有艾瑞克,查尔斯就不会与肖狭路相逢,不会有之后古巴海滩的危机,不会被子弹击中而失去双腿,更加不会被肖抓进基地,经历几个月生不如死的折磨。艾瑞克是“照顾查尔斯”这条指令的入侵者,他会毁了一切。


David认为逻辑没问题,他这种反常的举止是完全可以解释的。


于是他推开车门,脸上的笑意如他的金发一般灿烂飞扬。


他挥手回应查尔斯的呼唤,并在那个男人回过头转向自己的时候,突然长眉一挑,怀疑而又困惑的说了句——“变种人?艾瑞克兰谢尔?”


……


从艾玛调查的资料里看到David的时候,万磁王就已经震惊过一次了,世上外貌相似的人不是没有,但几乎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两个人,概率能有多大?出于人类的本能,他不喜欢并且非常排斥那个人,就像相同的磁极,恨不得对方离自己越远越好,可这会儿他避无可避,他的腰杆挺的笔直,对David脱口而出,带了些敌对意味的“变种人”心生厌恶。


他冷冷的回道,“看来我这个变种人还挺出名的。”


David与他错身而过,防备一样的站到艾瑞克与查尔斯中间。


“David。”查尔斯从后面拉住David的两根手指,“不要这样。”


查尔斯无名指上的戒指刺痛了艾瑞克,他微微偏头,就看到David的左手,同样位置,一模一样的结婚戒指——


他们很幸福。如果他肯早一点,再早一点对查尔斯说出那个字,那么此刻的遗憾会不会少一点?


艾瑞克看着面前的两个人,查尔斯紧紧的拉住David,好像怕他冲动之下冲过来狠狠打自己一拳,而David却紧张多过愤怒,艾瑞克知道两个人的全部经历,他知道变种人对这对情侣做过些什么……


他的怒气消失了,他苦笑着,轻轻的说——


“我很抱歉。”


David冷笑,“有什么好抱歉的?”


艾瑞克看着查尔斯,“我知道他是在变种人游行中受的伤。”


查尔斯忙摆手否定,“这与你无关,兰谢尔先生,如果不是有人辱骂变种人,也不会造成后来的骚乱,如果我和David当时能离那里再远一点……”他的声音越来越小,变成了只有他自己才能听到的呢喃声,他低下头,看着自己孱弱无力的双腿,“不是他的错,David。”他仰起头,求助一样的望着David,David的神色柔软下来,他俯下身,勾住查尔斯的下巴,在他的唇上印上轻轻的一吻,“我知道了,查尔斯。”他温柔的说,“不是他的错,是我的错,一看到变种人就失去理智了。”


David抱歉的看向艾瑞克,一模一样的面孔,他这样坦然,会不会有点说不过去?查尔斯的记忆链条会不会因为这个小小的差错而出现破绽?他不知道艾瑞克在想什么,人类的思维模式太复杂,有难以计数的分支和突变,更何况,与艾瑞克面对面,不正是测试他的催眠成果是否稳固的最好办法吗?


如果闯过这一关,他就可以不必再带着查尔斯东躲西藏,躲避那些有可能引发查尔斯潜意识回忆与能力的人?


他突然挂起一抹歉意而礼貌的微笑,向艾瑞克说道,“我向您道歉,兰谢尔先生。”


艾瑞克的血管里像是融进了火,灼烧着他的四肢百骸,直抵心脏的疼痛,让他几乎想要嘶吼出来,一样的眼睛、一样的嘴唇,那个轻柔宠溺的吻……他仰起头,深呼一口气,让冰冷的空气灌进胸腔,也让溢出的泪水逆流回溯。


他感觉到身边震动的磁场,他的能力正被巨大的悲恸不自觉的催动起来。


他吻过的……


他吻过查尔斯的嘴唇。


可那个时候,那对优美沉静的嘴唇已经变得苍白而冰冷,任他的泪水滑落在那张同样冰冷的脸颊上,任他在那人耳边一遍又一遍叫着他的名字,查尔斯泽维尔——都不会再回应他了。


他的声音堵在喉咙里,咳了两声才勉强好些,他冲David点点头,“我能理解。”


查尔斯这才安心的放开David,两人相视一笑,好像心有灵犀的达成某种默契,David开口道,“如果您不赶时间,要不要来我和查尔斯的家里喝点东西?其实,我们第一次在电视里看到您就觉得……”他突然有点不好意思的抓抓脸,“我和查尔斯都是孤儿院里长大的,十岁那年,孤儿院大火,把我们的资料都烧光了。”


艾瑞克想离开这里,他回眸,看了看来时的路,他得退回去了,查尔斯很幸福,在另一个时空里,他不能离的太近,他会伤到他,“恐怕要让你失望了。”他的脚跟动了动,向后退去,“我是犹太人,父母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死在集中营了,我没有任何兄弟,甚至没有堂兄弟。”


David的遗憾溢于言表。


查尔斯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胳膊,向艾瑞克说,“那也过来坐坐好吗?”


……


直到艾瑞克关上车门,驱动那辆根本不可能发动起来的越野车,跟上前面David和查尔斯的家用两厢车,他都不敢相信自己居然没有拒绝。


他疲惫,又苦涩的闭上了眼睛。


查尔斯活着的时候,别说拒绝他,跟他对着干,看他愤怒、看他担心,艾瑞克都不会眨一下眼睛,可这会儿,他连对那张面孔说“不”的狠心都没有。


“只是去坐坐。”他对自己说,却没办法摆脱真正的想法——


他舍不得,舍不得跟那双一模一样的眼睛说再见,说永远不见。


……


David和查尔斯的家可以称得上富有而奢华,却每一个角落都有很细致很温暖的浪漫,那些记录着两人一路成长、彼此扶持的相框墙,为查尔斯的轮椅精心打磨的平缓坡道,与查尔斯的眼睛同色系的窗帘、桌布,干净剔透的,当阳光轻柔的照进房间,就会让查尔斯美妙的眸光闪着湖水一般的晶莹波澜。


David有多爱这个人,几乎每个走进来的人都能看得到,而查尔斯有多爱David,从他拉着David轻声细语,到那些亲昵羞涩的小动作上也能看的清清楚楚。


艾瑞克体会着艾玛的话,“想象你和查尔斯,在另一个时空里过着平淡而快乐的生活……”


可艾瑞克体会不到,相似的面孔又如何?一样的名字又如何?那终究是别人的幸福,与他一点关系都没有。


David给了艾瑞克一杯威士忌苏打,大多数时候都是他和查尔斯在说话,艾瑞克只是安静聆听,在他们问到自己的时候,简单说上几句,David是个擅长营造氛围的人,艾瑞克再沉默,也不会让大家感到尴尬和冷场。


查尔斯喝了几杯,醉意微醺,脸色潮红,David拍了拍他的手,笑道,“累吗?要不要上楼睡一会儿?”


查尔斯含笑摇头,“没事,帮我泡杯茶吧。”


David答应一声,起身去了厨房。


艾瑞克与查尔斯四目相对,复又错开,艾瑞克故作镇定的四处望着,突然低低的“啊”了一声。


查尔斯奇怪的看看他,“怎么了,兰谢尔先生?”


艾瑞克站起身,朝前走了几步,就在大厅落地窗边,放着一张小小的木质边桌,桌面不大,但足够摆下一副——古朴、圆润的——象棋。


他的声音低沉而沙哑,“你喜欢下棋?”


查尔斯摇着轮椅,慢慢的靠过去,他仰头看着站在身边的艾瑞克,笑道,“让你见笑了,我对这东西一窍不通,前几天我们去跳蚤市场闲逛,刚好看到这副棋,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想把它带回来,看着……”查尔斯的手指清瘦而白皙,他朝那枚黑色的皇后摸过去……


艾瑞克的手指骨节分明,修长而粗糙,午后的阳光中,那些棋子好像透光一样,清润诱人,他也不由自主的伸出手,想要摸一摸那颗棋子……


查尔斯轻轻的握住了皇后……艾瑞克的手掌猝不及防的覆了上去……


艾瑞克愣住了,愣了半晌,才想起收回自己的手。


查尔斯也愣在原地,在艾瑞克收回手之后,还保持着一样的姿态,动也不动。


“抱……抱歉……我,我得走了,我不能……”艾瑞克慌乱的说。


查尔斯的指尖微微发抖,他慢慢的仰起头,他在哭,大滴大滴的眼泪正顺着他的脸颊滑落下来,像是清澈潋滟的湖水倾覆了,他似乎就这样清醒着陷入无限惶恐的梦魇之中,他挣扎着,用颤抖的声音幽幽道,“你是谁?我梦到过你……你走了……我不能让你走……”


艾瑞克惊呆了,那些泪水让他整个人都慌了神,心疼,想要抱住他,想要代替他承受那莫名的痛苦。


可就在他俯下身那一刻,David突然冲过来,抢先一步拦在了查尔斯面前,他急急的揽住查尔斯的肩膀,把早就打开的手表,不着痕迹的贴在查尔斯耳侧,滴答……滴答……


“艾瑞克……”


艾瑞克的视线被David挡住了,他看不到查尔斯浅浅低吟的嘴唇,无声的叫着他的名字。


“滴答……滴答……”


“艾瑞克……”


艾瑞克焦躁的侧过身,但David已经把昏昏欲睡的查尔斯从轮椅上抱了起来,他转过身,面对艾瑞克,轻描淡写的笑了笑,“查尔斯的老毛病,他心脏不好,有时候喝了酒就会这样。”


艾瑞克皱起眉,看着软倒在David怀里的查尔斯,“他好像有话要说,你确定不用去医院?”


查尔斯垂下的手臂,努力的朝艾瑞克伸过去,艾瑞克没看到,他正怀疑的看着David,David向后退了几步,彻底阻断了查尔斯最后的希望。


“他没事,我会照顾他,抱歉,大门在那边,不能送你了。”


David抱起查尔斯,朝楼梯走去。


艾瑞克站在原地,他不能就这样离开,查尔斯的情况太诡异,太不对劲儿了,“我可以留下,如果你们需要帮忙……”


“不。”David毫不犹豫的回绝道,“我们谁都不需要。”


查尔斯虚弱的声音,轻飘飘的落在艾瑞克的耳畔,“我们……谁都不需要……”


黑暗、阴冷的海水,那条载着艾瑞克的小舟越来越远。


“艾瑞克,我在这里,你要去哪儿?”


……


夜深人静,David面无表情的坐在卧室的软椅里,在他对面的床上,查尔斯双目紧闭,长眉拧紧,不时发出一声微弱而痛苦的呜咽,他被困在半睡半醒之间,睡不着,也醒不过来。


David知道,今天他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他根本就不该去测试催眠成果,他还远远没有压制住查尔斯的能力,身为一个精神操控者,查尔斯太强大,也太顽强了,而且,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他不该忽略查尔斯对艾瑞克的感情……


他本该想到的,是什么让他犯了这个不可饶恕的错误?


David想不通,他推导了全部逻辑,却只得到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冲动。


可笑,有严格的程序设定,无法摆脱指令操控的克隆生化人怎么可能会冲动?


眼下,他不得不加大剂量,对抗当前的危机,不知道查尔斯这样的状态,能不能扛得住明天的长途旅行。


银亮冰冷的针尖靠近查尔斯的手臂,新的、旧的,红的、黑的,数不清的针眼,触目惊心的布满那块青白到透明的皮肤。


David的指尖颤了颤,他不可置信的把手掌摊平,摆在眼前。


他的人工心脏抽紧了,好像有道看不见的闸门锁死了,血液无法流通,只是空乏而难受的抖颤着,他的手不受控制的悬停在那条手臂上方,怎么都扎不下去了。


David懊恼的握紧拳头,突然仰起头,发出一声愤怒至极的叫喊——


“啊!……”


都是艾瑞克的错,是肖的错,是变种人的错,是全世界的错,他们凭什么,他们有什么资格这样伤害查尔斯?他的温和,他的善良,他的大义,他的全部付出与艰辛,为什么你们都要这样来伤害他?


David握紧针筒,像是在对查尔斯说,又像是对自己起誓,“我发誓,查尔斯,这是最后一针,你再不会见到他们,我保证。”


锋利的针头,突然慢慢的变弯了。


David蹙起眉,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在他脚下,整幢小楼都在震动,门窗叮叮当当的颤抖起来,墙壁深处仿佛一只沉睡的蚺蟒正在慢慢苏醒,扭动身体,发出低沉而恐怖的怒嗥。


David猛的冲到床边,想要把查尔斯抱起来。


就在那一瞬间,他们对面的落地窗轰然爆裂,混凝土墙壁就像不堪一击的软泥一般,化为漫天飞扬的尘埃。


烟尘、碎石、玻璃碎片组成了一道回旋不定的防护罩,把昏睡在床上的查尔斯安全的笼罩起来。


David的情况就没那么好了,他的脸颊、手臂,胸口,所有裸露出来的皮肤,都被崩开的碎片击中了,划开一道道细小的血痕。


尘埃散尽,一个身影正漂浮在断壁残垣之外的半空中。


正是他的克隆本体——


万磁王,艾瑞克兰谢尔。


……


David的身后就是敞开的大门,他可以逃,把查尔斯留给万磁王,他相信在追击自己与保护查尔斯之间,万磁王会做什么样的选择。但是他的脚像是被牢牢钉在原地,万磁王没有对他使用任何能力,这是查尔斯的魔力……查尔斯把他困住了,他没办法离开他。


艾瑞克的嘴唇抿紧,眼神冰冷,他紧紧的盯着David,缓缓靠近,直到踩在窗边的一片废墟之中。


“他是查尔斯,他是查尔斯泽维尔,x学院的教授,我的老朋友,对不对?”他目光森冷的问道。


David扬起唇角,幽幽冷笑。


“告诉我!”艾瑞克跨过那些露出半截钢筋的巨大石块,“告诉我!”他吼道,在他的震怒之下,小楼又开始危险的颤抖起来。


David抹了抹溢出唇边的鲜血,依然在笑。


此刻的沉默是对艾瑞克最好的惩罚,David越是什么都不说,艾瑞克就越是焦躁、愤怒,甚至失控。


David的身后,几根粗壮的钢筋从墙壁裂开的缝隙中快速探出,像是受惊的毒蛇,迅速攀上David的身体,缠住他的手臂、他的双腿,还有一根,缓慢却毫不迟疑的勒上了他的脖子。


David不必呼吸,所以他体会不到呼吸困难。


但艾瑞克已经冲了上来,他的双眼通红,狠狠的扬起手臂,一拳打在David的脸上……


David觉得自己的一侧牙齿都碎了,他咬紧嘴唇,合着鲜血,把碎掉的牙齿都咽了下去。


“你到底是什么人?你对查尔斯做了什么?”David的太阳穴又挨了一记狠拳。


他几乎两眼发黑,愤怒的万磁王居然就这么一拳、一拳的揍他,而不是使用能力把他勒成碎片?


看来他真的恼羞成怒了,David得意洋洋的微笑,依旧咬紧牙关,哼也不哼一声。


“艾玛说你的脑子是空的,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混蛋!说啊,你到底是个什么东西?查尔斯究竟发生了什么事?那个尸体不是他,是不是?那个死去的人不是他?”


David侧过头,把满口的鲜血吐出来,他回过头,认真而又玩味的看着那张一模一样的脸,“我就是你啊……”他阴沉的笑道,“我就是你的愤怒,你的痛苦,你的悔恨啊,我代你照顾查尔斯不好吗?他的今天不都是你造成的吗?你心痛吗?你在心痛什么?你只是后悔而已,后悔没有达成心愿,后悔没有让他知道你爱他,是不是?你太自私了,万磁王,好好睁开你的眼睛看一看,现在的查尔斯过得不好吗?他不幸福不快乐吗?你总是来得正是时候,刚好赶来,毁掉他一切美好的东西。”


David青紫到发黑的眼窝,脸上的血污,充血却依旧明亮到刺眼的双眼,凶恶而蛊惑的看着艾瑞克,一模一样的面孔……艾瑞克突然被他迷惑了,他放开David,倒退两步,转头望着那个被自己的磁场保护起来的查尔斯,他突然清醒了,他看着查尔斯,露出浅淡而无奈的笑容,“你错了,David,我不管你是谁,你根本不了解查尔斯,这样的快乐和幸福根本不是他想要的,如果你真的为了他好,就告诉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可以帮他,也可以帮你。”


月光静静的落在宛如残骸一般的小楼里,阴影里藏着无声而粼波点点的水色。


艾瑞克的视线没法从查尔斯的脸上移开,他找到他了,他找到他了,他还在啊,与他一起,呼吸着这里的空气,沐浴在清冷的月光之下,久别重逢的老朋友——


你到底经历了什么啊?


“那就帮我一次……”David突然开口,打破了这里的静默。


艾瑞克不舍的回过头,看向David,David脸上挂着人畜无害的纯真笑意,他困在一大堆钢筋之中,手掌慢慢的反转过来——


“这个世界上,不该有一模一样的人,五千个不行,两个也不行……”他微笑着说。


突然一束明亮的红光自David掌心射出,就在David脚下,一道裂开的缝隙直通楼下的厨房,坍塌的墙壁里,露出断开的燃气管道……


艾瑞克想要阻止,但他的第一反应却是迅速的双手平伸,床上的查尔斯就被那团磁场星云带进了他的怀里,他紧紧抱住那个失而复得的人,再顾不上其他,转身朝楼下跳了下去,就在他身后,一声轰然巨响。


汹涌的气浪,裹挟着滚烫的火球、炸弹一样的碎片从四面八方朝他猛扑过来。



评论

热度(191)